博罗格洛

业余写手,明日方舟同人小说《叙拉古往事》正在连载中~

【明日方舟】【双狼】叙拉古往事(31)番外——夏日烟火-13


       潮湿的空气中不断飘落下密集雨点,黑暗中成片闪烁的警灯散出红蓝色光,被空中的水汽散射后排布在码头。一辆黑色轿车低调地停靠在路边的黑暗中。车厢中没有光源,车中几名乘客的面容被黑影所隐匿。

       “这个时候,海上应该已经开始了吧?”副驾驶的一位乘客居然在晚上还戴着墨镜。而且他明显不是寻常的种族,过于矮胖的身材比例令人印象深刻。

       “按照计划,这个时候‘黑龙之血’已经被成功回收了。既然没有信号发出的话,他们现在应该已经登上救生艇准备撤离了。”驾驶位的中年男性回答,他身上穿着夸张的晚礼服,看上去似乎刚刚参加了什么活动。

       “博士很擅长指挥作战的,一定没有什么问题的!”后座上的少女认真地说道,棕色的长耳垂到肩头,瘦小的身上穿着略有些大的制服外套。

       大帝和赫尔曼市长抬头看了一眼后视镜,不禁在心里微笑了一下。阿米娅虽然嘴上这么说,但从刚刚起就一直紧张地抓着自己垂下的耳朵。

       “大帝先生的座驾真是阔气啊,我记得这辆车是限量发售的吧?”赫尔曼决定谈论一些轻松的话题,后座上的小姑娘已经担心了一晚上了。

       “是托朋友从黑市上搞到的,不过当初并非限量发售。只是因为现在那家厂商已经不再生产同一款车型,所以绝版了。”被称作‘大帝’的这位先生从各种意义上都令人惊讶,第一次见到他的人都会忍不住猜想起他的种族。因为这分明就是一只嘻哈风格的帝企鹅,低沉的嗓音从他的长喙发出,黑色的蹼摩挲着这辆车的驾驶台。他不仅仅是武装押运公司——企鹅物流的老板,著名的说唱歌手,背景神秘的暗社会大佬。而且,还是一只……会说话的帝企鹅。

       “很高兴您能加入我们,赫尔曼先生。”后座的阿米娅将小巧的手掌搭在前座靠背上,她向前探出身子,露出真诚的笑容。

       “半年前,很多移动城邦都对整合运动嗤之以鼻。可是看看切尔诺伯格的下场吧……我不希望汐斯塔市成为下一个牺牲品。”汐斯塔市的市长摇了摇头,向着大帝和身后的阿米娅微笑一下。“所以让我们合作愉快。”

       一只柔软细腻的小手和一双爬上皱纹的大手,外加一只黑色的蹼。三个人在车厢里表达了合作的诚意,气氛也轻松了下来。

       “我从刚刚就想问了,大帝先生。”赫尔曼指着后座的阿米娅身边堆砌着的几个大盒子问道:“这些是计划的一部分吗?”

       阿米娅同样好奇的看向大帝,任务的详细内容在行动前三小时被秘密分发给了包括魏吾彦和银灰在内的同盟圈,但是报告书上面并未提到大帝所准备的这几只大盒子。

       “啊……那个其实是私人物品啦。”大帝摸了摸头上的冷帽,有点尴尬地说道。

       “私人物品?”

       “嗯,是给可颂她们带的礼物……”大帝看了一眼后座上的几只盒子,嘴里嘟囔着:“我正好参加这次音乐节演出,任务书上说她们也会被派到这里。我就想着,难得跟她们见一面嘛……”

       阿米娅听到这里,自然更加好奇这位企鹅物流的老板到底准备了什么礼物。“可以打开看看吗?”她向前座问道。

       “当然可以,不过都是随便在本地买的特产而已,我要准备演出,没什么时间去挑。”大帝显得十分镇定,因为他说没有仔细挑完全是说谎。其实他为了准备这几件礼物,特意推掉了两场彩排。

       阿米娅小心地打开了最上面的一只较为狭长的盒子,盖子上写着能天使的名字。“想必是什么贵重的枪支吧?”阿米娅心中这么想,微笑着抬头看了一眼大帝。然后从中取出了一支……巨大的,制作精细的,散发着浓重古典审美气息的帆船瓶。

       大帝没有注意到阿米娅僵住的表情,很有底气的继续说着:“我也不知道现在的小姑娘都喜欢些什么,但是我记得阿能有一次看完电影后说过想要试试海盗生活来着。所以看到了这个帆船瓶的时候就直接买了……我也挺惊讶她居然会喜欢帆船。“他终于注意到了阿米娅震惊的表情。

       “这条船做的还挺精致,是从第二大道的那家礼品店买的吗?“赫尔曼看上去非常欣赏这件礼物。

       “对啊,我记得我学生时代很流行这种手工模型。”

       “哦,我当年还成立过一个帆船瓶社团呢。”

       两个同龄的中年男人兴致高昂地谈论着,而阿米娅则默默地将那支富有年代感的收藏品放回到盒子中。想必能天使会郁闷地将这件礼物放在桌子上落灰吧。

       阿米娅又摸了摸身边沙发上的一只巨大的箱子。这只箱子是最大的,想到刚刚见识到的大帝挑礼物的品味,阿米娅不禁迟疑了一下才打开那只写着德克萨斯名字的箱子。

       相同包装的pocky将这只大箱子塞的满满当当,每一盒上面都写着大大的“汐斯塔限区域特供”。

       “我听说这种口味的就只有汐斯塔有卖,所以就干脆一次性买很多带回去……”大帝对于德克萨斯喜欢pocky这件事还是十分确定的,所以他对这件礼物很有信心。

       阿米娅估算了一下,这么一大箱大概得有一百五十多盒。她默默合上了箱子,想到德克萨斯收到这箱pocky时的表情,不禁感到哭笑不得。她看了看空和可颂的箱子,决定不去惊扰里面的东西了。

       赫尔曼认出了这款零食,是汐斯塔为了宣传音乐节而跟厂家合作推出的特别口味,这个主意还是锡兰跟他提议的。

       “得亏您能买到这么多啊,我记得每个贩卖点都是限量的,这至少得是三个贩卖点的量吧?”

       大帝忽然有点窘迫,他当时打发二十多个工作人员排了一天的队才买到这么多。阿米娅和赫尔曼一起看向他,看上去看出了他为这些礼物所费的心思。

       大帝摘下来头上的帽子,叹了一口气后说道:“我也没有办法啊。再不体现一下存在感,她们就要忘了我才是她们老板了……”

       “问了可颂要不要假期回企鹅物流本部一趟,可是她说要跟罗德岛的朋友出去玩……”

       “叫空去听一场音乐剧,但是她说要跟罗德岛的博士去演唱会……”

       “这次行动之前我提醒德克萨斯到了汐斯塔要注意防晒,这里的阳光很容易会把皮肤晒伤。”大帝的语气明显变得激动了起来:“可是她居然就只回了我一个‘嗯’!就一个‘嗯’!”

       阿米娅有点尴尬地笑了一下,心想:且不论空和可颂,德克萨斯应该跟谁都是这样吧?

       “能天使告诉我罗德岛的博士对她很好,跟罗德岛的朋友也玩得很开心……”大帝继续喋喋不休地抱怨着积累的不满和委屈,全然没有了身为地下社会的威严。

       阿米娅偷偷地微笑了一下。大帝的语气中泛着愤懑和不安,就像是一位女儿被人拐跑的老父亲。

 

 

       海洋时代号的核心舰桥是这艘海上巨轮的控制中枢,位于这里的主机市室管理着邮轮的循环系统和所有的智能机器人。

 

 

(先到这里吧。今天下午本来没有课的,但是学校调课了。实在没时间,周末有空再把后续连同新章节补上。

Ps,今天早上同时刷出了支援和控场tag,选了控场想出德克萨斯,但是出了我以及有了的红……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1)
热度(23)
©博罗格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