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格洛

业余写手,明日方舟同人小说《叙拉古往事》正在连载中~

【明日方舟】【双狼】叙拉古往事(33)番外——夏日烟火-14


       一支弩箭带着凄厉的尖叫划过能天使的耳畔,明亮的火星从身后迸发。钢箭在霎那间便钉入了她身后的钢板,箭尾振颤着发出嗡嗡声。

       “哇,好危险。”能天使又从掩体后探出头来,自言自语地说道。

       这里是海洋时代号船尾的一层甲板,但位于顶层的主甲板才是目前双方交火最激烈的地方。从能天使所在的一层甲板向上望去,铳器射出的子弹在夜色中划曳出明亮的弹道,各种源石技艺发出的彩光从上方晕出。

       核心舰桥位于罗德岛所控制的主甲板船头侧,博士现在应该就在那里。为了送弑君者突入核心舰桥,整合运动的主力部队组织了到目前为止共计三次总攻。但在进攻失败后,整合运动的士气已经严重受损。他们也从最开始的进攻改为了防守,在W的组织下收缩到船尾的上层建筑中继续抵抗。

       而能天使的计划则是从船尾的下方,通过钩锁向上攀爬,最终突袭敌人的后方。可是令她感到头痛的是,后方的火力似乎并不像她所估计的那么薄弱。

       “啊呀,这下可失算了。”暴行躲在能天使的身边,肩上扛着那柄战术破门锤。这两个人实际上是擅自行动的,对船尾从后方偷袭的计划并非来自无线电中的指令。半小时前两个人十分凑巧地在十二层的奇客餐厅碰到,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差点打起来。虽然对战况的了解程度不同,但是两个人都非常凑巧的跟大部队走散了。

       据暴行自己说,她是在掩护小队成员向船头撤离时留在了中区争取时间。而能天使掉队的原因则比较复杂,硬要说的话应该怪在德克萨斯头上。本来博士派了德克萨斯去轮机室拆除通风系统的保险装置,能天使则负责掩护她。但是在通风系统被激活的瞬间,能天使所在的通道中也刮起了狂风。看来德克萨斯当时没有将管控程序的参数正确输入——能天使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就被风压吹出了船舱。

       能天使就这样一个人在冷清的下层区域探索了好久,终于遇到了正试图砸开墙壁来开出一条道路的暴行。在认出了这位一直很可靠的大姐姐后,能天使激动地狠狠抱住了她。可是当暴行开口问她有没有无线电时,能天使感到了一丝忐忑——果然,两个人的无线电都丢失了。

       好在两个人都很乐观,在猜测了目前的状况后,她们决定先前往一层甲板观察船外的环境。而当她们到达了船体外围时却一度怀疑了自己的处境。

       “这面墙的结构和材料强度都很高,应该就是船体的外壁了。”暴行摸着船舱壁,平静地说道。

       “嗯,而且指示牌上也是这么写的。”能天使同样平静地肯定。两个人虽然都这么说,但是谁都没有下一步的举动,反而死死地盯着墙壁上圆形的气密窗。

       一声撕心裂肺的喊叫穿透了厚厚的窗子,弑君者的身影再一次从窗前荡过,带着泪痕的脸上写满了惊恐、愤怒和崩溃。弑君者通过匪夷所思的方式,以匪夷所思的状态,骂着匪夷所思的脏话,在匪夷所思的地方一闪而过。

       “喂喂喂!你也看到了吧?啊?”能天使没法不感到匪夷所思。

       “是……是啊。”暴行也觉得此时的情况有点魔幻。这里基本是生活区的底层,非常的远离交战中心。在暴行和能天使的概念里,弑君者这个时候应该在上层进攻博士所在的核心舰桥,可刚刚却被绳索挂着从窗外荡过。

       最终,从船舱中走出的两人踏上了一层甲板。感受着久违的海风,两个人才发现暴雨不知何时已经停了。而她们也终于看清了从船头荡向船尾的弑君者,以及她身上的钩索。

       “是崖心和暗索吧。”

       “是崖心和暗索吧。”

       两个人同时这样想到,同时也放下心来。借着上层的枪声,暴行判断出了双方的攻守形式。“船头的枪声更猛烈些……而且我好像听到缠丸的叫阵声了。”从弑君者的情况和枪声来看,罗德岛已经收回了主动权。经过了反复的讨论,两个人决定随机应变——利用目前没有人注意到她们的优势,出其不意地偷袭船尾后方。可是,她们错估了对方的防备。

       “哇,他们的术式可真麻烦啊。”暴行将长耳垂在肩上,小心翼翼地向掩体外探出头去。她们躲在一堆油桶后面,不断有弩箭和法术攻击从上方落到她们身边。

       “那个……我好像,可以解决。”

       “那你去解决,我找到机会就立刻攻上去。”暴行调整着手中的战术锤,头也不回地说道,她正盘算着要在上方的船舱外壁上开个洞。

       暴行常用的这柄战术破门锤其实并不很沉,事实上它是利用源石技艺来完成强烈的破坏工作的。被这柄战术锤击打过的区域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发生猛烈爆炸,其破坏力堪比炸药。而在暴行手中,灵活的利用这柄战锤的力量则可以实现各种各样的战术。

       现在她有一个完美的计划来攻上去——在能天使压制住上方的敌人后她会立刻利用钩锁攀爬上船舱壁,然后在船舱外壁上开一个大小适中的洞。这样,她就能进入某层船舱,也就进入了敌人的射击死角。撤回的能天使可以在这里形成防御,然后再一次向上推进。简单来说,她要在这高耸的墙面上不断制造立足点,然后逐渐接近上层。

       而现在,正像是她所期待的那样,上方的射击开始减弱了。暴行立刻从掩体后翻滚而出,冒着几支弩箭,她成功靠近了船舱外墙。钩索甩动着飞出,三角形的钢爪很快卡上了固定点。这种作战服上自带的索降绳索非常可靠,在找到固定点后钩索可以自动收缩来将使用者带上去。

       暴行踏在墙壁上飞快地突进,钩索抵消掉重力后她就像是行走在垂直的墙壁。上升大概十五米后她估计了突破点的位置,然后抬手举起破门锤狠狠地砸在了外墙上。明黄色的电光从击打位置散出,爆炸几乎是瞬间发生。复合材料制成的外壁被成功爆破,爆炸散出的黑烟后露出了漆黑的船舱。

       暴行立刻向上方大喊:“OK了!赶紧撤回来!”

       “谁撤回来?“一直跟在她身后的能天使不解地问道。

       翻身进入船舱的暴行立刻猛地回头,然后震惊地问道:“阿能?你怎么在这?”

       “我一直跟在你后面啊?”能天使同样感到莫名其妙。

       “你在这里的话,又是谁在上面压制敌人?”暴行显然对现状感到难以置信。

       能天使和暴行面面相觑,气氛一度陷入了沉默。

       “那个,其实是我……”刚刚从上方返回的狮蝎怯生生地举起了手说道。她穿着黑色的作战制服,不知何时出现在了两人的身边。

       暴行和能天使猛地转身,然后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位罗德岛的特种干员,同时问出了一样的问题:“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跟我们一起行动的?”

       “呃,我们三个,是在十二层的奇客餐厅,一起碰到的……”狮蝎有点失落的说道。她之所以掉队也是因为自己过于稀薄的存在感。在一个人转悠了很久之后,她好不容易碰到了同样掉队的能天使和暴行,可看上去两个人从一开始就没有注意到她。

       能天使和暴行都感到有点尴尬。能天使立刻转移了话题:“你的无线电还在吗?”

       “啊,在的。”狮蝎开心地指了指挂在耳廓上的耳机。“我们现在,占优势。博士,正在组织,第四次进攻。”

       “现在只有W还在抵抗对吗?”暴行急忙确认道。

       “没错,弑君者已经,被我们控制了。”狮蝎尽可能快地向两人传达情报,但因为她很难说出连贯的一句话,显得有点吃力的样子。

       暴行立刻向船舱的破洞外探出身子,试图观察外面的情况。出乎她意料的,上方完全没有了向下射出的攻击。

       “唔,上面的敌人,我已经解决了。”狮蝎小心地向暴行说道。

       “你一个人?“能天使有点不敢相信,在这样的地势下,狮蝎居然可以如此迅速地处理上方的狙击手。

       “嗯,他们看不到我,我能看到他们。”狮蝎有点不好意思,她转身去按了墙壁上的一个按钮。她向这层船舱叫了一部电梯,看上去她刚刚就是直接坐电梯上去的。

       先后走入电梯的能天使和暴行都感到有点奇妙,刚刚她们还在准备着危险的进攻计划,但任务却忽然被冒出来的狮蝎解决了。三个人站在电梯的轿厢中,气氛忽然变得放松了起来。狮蝎看上去心情变好了些,正轻哼着有点耳熟的曲子。在狭窄的电梯中,暴行和能天使都将武器收起,对视一眼后一起做了个哭笑不得的表情。

       “啊,我刚刚没有看到,W。”狮蝎像是想起了似的,补充了一句。随着叮的一声,电梯门自动打开。

     用完全透明的大块玻璃来组成墙壁,从这间大厅能直接看到邮轮后方海面上白色的泡沫。船尾的最顶层是这艘邮轮最新潮的部分,这里的许多娱乐设施都是轮船公司所重点宣传的噱头。此时这里十分寂静,因为刚刚还在这里狙击能天使和暴行的整合运动此时均已失去了意识而躺在地上,可其中并不包括他们的领队——W。

       能天使和暴行谨慎地观察了一下四周的情况,虽然狮蝎说她已经解决了这里的敌人,但难保W不会留下什么陷阱。暴行竖起的灰色长耳转动了一下,听上去最激烈的交火区域离这里并不很远。

       “频道里说,现在是银灰先生正在带队从正面进攻。可是整合运动占据地势,推进速度很慢。”狮蝎按着胸前的无线电开关,仔细地听着其中嘈杂的声音。

       “啊,嗯。”暴行被身后突然出现的狮蝎吓了一跳,耳朵都猛地抖了一下。

       “可是整合运动并没有进行持久战的准备,再这样下去我们可就撑不住了。”

       三个人倏然举起手中的武器,对准了坐在窗边的人影。血色的双角从银色短发间探出,W坐在窗台上晃悠着双腿。“你们好啊。”她轻松地向着三人微笑一下,就像是与这场战斗毫无关系似的。

       “这位紫头发的小姑娘可真厉害啊,我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呢,手下就都死完了。”W漫不经心地说道,看来她根本不在乎部下的死活。

       能天使犹豫着要不要射击,W镇定的样子像是仍旧把控着局势。暴行和狮蝎则缓步向W靠近,试图在合适的时机发起突袭。W坐在窗框上,身后就是湿润的海风。这里是海洋时代号船尾的最高层,从这里到一层甲板有将近百米的高度。

       “虽然损失有点大,但是我们的任务算是完成了一半吧。趁着你们的大部队还没有攻过来,我还是赶紧逃走好了。”W冲她们微笑了一下,然后扬了扬手中的遥控器。

       “这个本来是准备留给外面的那些家伙的,但是既然你们先到了,就送给你们好了。”W仰身从窗子坠落,在重力的作用下她的身影迅速消失。但无论是能天使还是暴行都没打算要追上去,因为她们都看到W按下了手中的遥控器——她们没时间在跟W缠斗了。

       伴随着房间角落一声电子音,一枚亮着绿色的信号灯变为了红色。三个人互相对视一眼,然后立刻扑向了离自己最近的窗口。可是她们又立即放弃了从那里跳下去的想法,因为每一个窗口上都被安装了一枚小小的感应地雷。

       能天使忽然听到了高压气体喷出的声音,狮蝎则立刻指出了声音的位置。在她们的附近的角落放置着几个巨大的储气罐,上面的文字标明了其中呈放的气体。

       “天然气?”暴行惊讶地说,那几个罐子此刻正快速地向向外释放气体,空气中很快弥漫开大量的可燃气体。

       “暴行姐,你小心你的源石技艺。”能天使刚刚亲眼看到了暴行释放技艺时产生的电光。

       “我知道。”暴行有点紧张的说道:“她应该是想尽可能的拖延我们才用天然气的。”

       “现在,怎么办?”狮蝎连说话声音都变得更加轻柔。

       “嗯,我们小心点移动,注意身边的金属制品。应该没有人用了金属拉链吧?”暴行小心地抱紧了手中的破门锤,然后轻轻地向着远离储气罐的方向移动。“这里的空间还算大,我们只要移动到气体浓度较小的地方,然后找个掩体就行了。”

       这间由大块玻璃筑成的空间中容纳了包括室内冲浪和攀岩墙等设施,凭借那几只储气罐还不足以令整个大厅都充满天然气。只要她们移动到距离这里不到二十米的攀岩墙后面的话应该就不必担心了,但前提是——这些气体没有被引爆。

       因此三个人踮起脚尖,努力地保持着轻柔的脚步。她们张开双臂,以夸张的动作来保持平衡,看上去还有点滑稽。

       “放下武器!放弃抵抗!你们已经被包围了!”普罗旺斯的声音从大厅的门口传出。塞雷娅带着盾牌先行冲入了这间大厅,普罗旺斯和蓝毒则一起跟在她的身后。

       “整合运动……欸?”普罗旺斯目瞪口呆地看向大厅窗边的三个人影,能天使、暴行和狮蝎正俯下身子摆出奇诡的造型僵硬地看向自己。

       普罗旺斯在突入前就做好了各种准备来应对W最后的垂死挣扎,但是眼前的画面的确跟她所预料的有很大出入。手中的十字弩哐当一声掉到了地上,一支弩箭瞬间射出。金属箭头击打在了玻璃幕墙的金属框架上,能天使最不想看到的东西从那里闪出,一簇火花点燃了空气中的可燃气团。爆炸震碎了这间大厅的玻璃幕墙,爆破声中混杂着玻璃碎片落在地上的声音。

 

 

(写这章的时候我想起了那只消失在我邮箱中的暴行……

 

 


评论(1)
热度(15)
©博罗格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