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格洛

业余写手,明日方舟同人小说《叙拉古往事》正在连载中~

【明日方舟】【双狼】叙拉古往事(40)番外——夏日烟火-尾声


       我一直不喜欢凯尔希房间的风格。那张床睡起来硬邦邦的,跟她自己一样。

       夏夜的微风吹开轻薄的窗帘,淡淡的月光从窗帘间探入,白色的月光在窗前的写字台上流淌。银色的月光溶解在房间的黑暗,仅有些似有似无的光尘在明暗间浮动。

       四周都是安静的,我只听得到秒针的咔哒声。那有节律的声音接近心脏的跳动,令人安心也令人恍惚。

       单薄的毛毯是毛茸茸的,从那柔软间散发出凯尔希的味道。

       一直都是这个味道吗?我好像从来没有注意到原来她的味道是这样的。说到底,我对她了解多少呢?过往的记忆是缺失的,即使是那些已经回想起的画面也是模糊的。从一开始我就无条件信任她和阿米娅。不是出于什么理性的判断,只是我从见到她们的第一眼起,我自己内心深处的一个声音就告诉我——我必须信任她们。

       也许即使记忆已经消失,但感情还是存在的吧。

       “你在这里做什么?”一个冷漠的声音忽然出现,提醒了我一个事实——我是偷偷溜进来的。

       凯尔希站在自己的卧室门前,身后的灯光从门缝中照进黑暗的卧室内。我立刻从床上坐起身来,然后举起自己的手腕。

       “把这个给我打开。“我的手腕上扣着一对手铐。

       “不行,我们怀疑你跟整合运动的高层有反常的亲密关系,在你的审查报告下来之前你都得带着。”

       “你明知道……”

       “你是来看她的吧?”凯尔希走进卧室,将身上的白大褂脱下后挂在门口的衣帽架。被指出目的的我,只能苦笑一下然后摸了摸自己的眉角。

       我转头看了看熟睡在这张大床另一侧的阿米娅,陷入了沉默。棕色的长耳软软地落在自己的脸颊边,小小的手轻握着毛毯的一角。阿米娅的眼角发红,睫毛是湿润的,想必直到睡着之前也还在哭吧。

       凯尔希也在床边坐下,轻轻用毛毯盖住阿米娅露出的肩膀。轻柔的呼吸声连续而平稳,我和凯尔希默默在黑暗中听着这份呼吸,不清楚对方在想些什么。

       “可不就是你把她气哭的吗?”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阿米娅来到我这里时,她还是微笑着的。而她从我这里跑掉时,我的确在她眼角看到泪光。

       “为什么总是要跟她吵架呢?为什么总要让她哭?”

       面对着黑暗中的质问,我找不到任何辩驳。也许我会有意伤害我爱着的人,也许仅仅因为我是个单纯的混蛋。沉默了片刻,我终于还是犹豫着开了口。

       “我时常在想,阿米娅已经承受了那么多的事情,可是她还是要一个人默默地把苦涩吞下去。我知道我们不可能永远让她依赖着别人,但是我想——至少在这种时候。让她能够找到一个理由,可以来你这里来撒个娇吧。”

       凯尔希沉默着,没有回应我,只是轻抚着毛毯的一角。我和凯尔希注视着安心睡着的阿米娅,月光落在她的枕边,柔和的银光照出她的睡脸。她沉沉地睡在这张床上,被凯尔希的气味和柔软的毛毯包裹。只有在这种时候才能露出安心的表情睡去,只有在睡梦中才卸下了一切过于沉重的负担。我仿佛又回想起了从前的时光,想起来从前的阿米娅。

       “既然来了,那就干脆把例行检查做了吧。”凯尔希忽地站起身来,转身走进了同这间卧室相连的一间工作室。我叹了口气,下床跟上了她。

       “把外套脱了,在那躺下。”虽然我每周都会在这间小小的房间里进行例行检查,但是凯尔希每次都会重复这句指令。

       我有什么办法呢?她是医生,我是她的病人。我只能一切都听从她的命令,我很高兴能听从她的命令。

       手肘内侧有着预留的针头,我躺在那张窄窄的床上感受着血液从身体中被抽出。看着那熟悉的天花板,不知怎的,我心头泛起的酸楚比从前任何时候都更加令人心痛。

       “我还能活多久?”我认为对于死亡,我早就已经做好了准备。可是直到刚刚我才发现,我提问的声音带着颤抖。

       “三……不,最多可以是五年。”凯尔希紧握着手中的采血管,转过身去启动了一台仪器。

我合上眼睛,不知冲谁点了点头。这是早已既定的事情,我们早就已经接受。可我绝不会去想象我死后的事情,我害怕自己会因此变得怕死。不管发生了什么,我决不能怕死。

       “如果真到了那一天,你一定要让阿米娅……”我还没说完,便被凯尔希举起手制止。

       “别跟我说这种话。”凯尔希忽地露出一个难得的微笑,可那微笑泛着苦涩和嘲讽。“咱们三个谁能活过谁还不一定呢。”

       我愣了一下,然后跟着她一起笑出声来。

       “原来她肩上的源石结晶已经生长到那么多了吗?”看着凯尔希脖颈上闪烁着的黑色晶体,我这样想到。

 

 

       拉普兰德指挥着几个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将一个巨大的箱子从运输机上卸下来。那个箱子大到可以装得下一个成年人,不知道拉普兰德买了什么东西。

       罗德岛甲板上的停机坪实际上并不大,因为空间有限的原因,只有两个机位可供垂直起降的飞行器停靠。而停机坪紧靠的一侧便是从宿舍前往食堂的必经通道。

       “早上好啊,几位。”拉普兰德热情地跟路过的能天使等人打着招呼,看上去心情很不错。

       “喔,早上好。”能天使回应道,而她身边的狮蝎和暴行却只是讪笑着点了点头。德克萨斯被博士安排去机场接人,现在不在罗德岛。而从汐斯塔回来后,能天使跟暴行和狮蝎两人的关系变得更近了。

       “啊,吓我一跳。”同拉普兰德拉开一段距离后,暴行如释重负地说道。“我一直有点怕那孩子。“

       “能天使,跟拉普兰德小姐,很熟?”狮蝎跟在能天使身边,犹豫地问着。

       “嗯,也不能说很熟吧,只是认识地比较早。拉普兰德还没加入罗德岛的时候我就认识她了,当时她跟企鹅物流之间发生了一些事情。”

       “一些事情?”暴行有点好奇地问。

       “想知道?”

       “有点好奇,毕竟她看上去那么吓人,一定有着不平凡的过往吧?”

       “其实还好啦……”能天使想了想接着说道:“也不能说吓人。”

       “嗯,这些在拉普兰德的公开档案里面有写。她自己也同意公开,所以讲给你们听应该也没什么……好吧,那就说一下。”

       “当时拉普兰德在龙门市制造了一系列连环杀人案,一个月内死者超过了十三人……”

       “喂喂喂,果然超吓人的吧!”

       “当时龙门市全城戒严,拉普兰德被近卫局列为了头号通缉犯,定性为恐怖分子。龙门高层专门开了专题会议,决定龙门进入治安紧急状态。他们成立了专案组来处理拉普兰德和她的手下,而陈sir亲自负责了那个案子。”

       “现在想想,德克萨斯在第一起命案发生时就好像就知道了什么。她甚至在那个时候向大帝申请辞职,想要独自面对危险。”

       “但是傻子都看得出来这事跟她有关,拉普兰德当时瞄准的受害者特征都是年轻的鲁珀族女性,灰黑色长发身材偏瘦。她一说要辞职我们立刻就确定了那个疯子是冲她来的,大帝怎么可能放她走呢?”能天使说到这,一脸无奈地摆了摆手。

       “那后来……”狮蝎弱弱地问道。

       “后来拉普兰德当然是被抓住了,在龙门想跟企鹅物流作对怎么可能成功呢?”能天使得意地笑着,头上的光圈都更亮了些。

       “当时拉普兰德被单独隔离在龙门的荔枝角看守所,同时被确定为精神分裂、反社会人格、双相情感障碍症和药物成瘾。”

       “一位龙门近卫局的犯罪心理学专家对拉普兰德的情况很关心,希望能在开庭审判前证明她不具备刑事责任能力。所以他时常去探望拉普兰徳,并试图解剖她的心理。”

       “后来呢?”暴行急切地问道。

       “后来这位专家被确诊了精神衰弱,之后同拉普兰德交谈就成了看守所的禁止事项。”

       “……”暴行和狮蝎一时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短暂的沉默过后狮蝎终于想起来一个问题。

       “那当时博士是怎么跟拉普兰德交谈的?拉普兰德是博士从近卫局带回来的吧?”

       “哦,当时拉普兰德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老板给揍了,所以她没能给老板造成影响。”

       “揍……?”

       “嗯,当时老板用审讯室的椅子卡住了门把手,龙门近卫局的工作人员是用破门锤把门撞开的。”

       “……”狮蝎和暴行再一次陷入沉默当中,两个人的思绪都有点混乱。

       “这是个什么道理啊……”暴行摇着头说。

       “我们也不知道……当时审讯室的监控录音没有被公开。没人知道之后的审讯室里发生了什么,总之自那场谈话之后拉普兰德就加入了罗德岛,她的源石病也是自那之后才得到控制的。”能天使露出怀念的表情,抬起头来看向天花板。“我记得第一次在罗德岛的走廊里碰见拉普兰德的时候,我们差点就把武器拿出来了。”

       “后来拉普兰德的情况开始逐渐变得稳定,无论是她的源石病还是精神状态都得到了好转……啊,都这个点了。”能天使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急忙加快了步伐。“八点半老板叫我去他办公室,我们得赶紧去吃饭。”

       “啊,慢点慢点……”暴行拉上狮蝎,上前追上跑在前面的能天使。狮蝎的嘴角微微扬起了一下,握紧了暴行的手。也许,她算是交到朋友了?

 

 

       早上八点半,我将茶杯从面前推开。喝过黑的红茶后我本对这种汐斯塔市的特产印象不错,但是锡兰的作品却委实令人不敢恭维。

       身旁的凯尔希也皱着眉头将茶杯放下,拿起手边的一份报告当作挡箭牌。锡兰和黑从即日起作为汐斯塔的代表入驻罗德岛,两个人在罗德岛适应得都很快。

       送走了这两位后,我将另一份黑色文件夹递给身边的凯尔希。

       “碎片已经被销毁,这是那块陨石的最后一块碎片了。至少我以后不用再为这件事情担心了。”我心安理得地将锡兰的红茶倒掉,拿出一瓶药剂放到桌上。

       “你确定没有其它的碎片存在于世界的某个角落?”

       “不会,我记录了目前找到的所有碎片的形状。它们完美地契合在了一起,不多不少。”我看了看办公桌上摆放的钟表,计算了一下德克萨斯到达的时间。

       “所有碎片拼接在一起,就构成了那块狗娘养的陨石。它带走了上个时代,带来了我们研究半生的源石病。巨大的陨石坑形成了今天的汐斯塔海——准确来说,那是一个超大的湖。”

       凯尔希仔细比较着报告上的数据,皱起眉凝视着纸上的图表,就像是没有听到我说的话似的。我放在桌上的手机忽地发出震动,一条新消息出现在通知栏——德克萨斯到了。而恰在此时,门口也响起敲门声。

       “请进。”我将桌上的钟表转向门口,准备告诉能天使她迟到了。

       然而门口出现的却是一个令人头疼的家伙。拉普兰德带着难以捉摸的微笑出现在我的办公室门口,身后的推车上放着一个大纸箱。

       “你来这里做什么?”我清晰地记得我没有叫拉普兰德这时候来到这里。

       但她却不由分说地将那只大纸箱拖进房间,并满意地将它放在角落的一个空地。“你生日快到了,我送你个礼物。”

       不用猜我都知道那里面是什么。拉普兰德冲凯尔希微微欠了欠身便走出了办公室,还不忘把门给带上。

       “那里面是什么?”凯尔希指着拉普兰德送来的大箱子问道。

       “一个恶劣的玩笑而已。”我苦笑着晃了晃酒杯。

       “我直到现在也想不明白,你当时为什么非要救她。”凯尔希从我手中拿走酒杯,将手中的报告放在面前的桌上。

       “我一开始也不明白,可是后来我知道了。”

       “为什么?”

       “说起来也很模糊,我就是有一种莫名其妙的直觉,觉得她是另一个我。那个当年走错了路的我。我觉得我有一种不可推卸的义务去救她,否则就是背叛了当时的我。”

       “可她是怎么想你的呢?”

       “我问过她们了,她们说我是个好老板。”我微笑一下,回想起了海洋时代号的那间酒吧,现在已经沉没在了海底。

       敲门声再一次响起,这一次总算是能天使了吧。我收起了笑容,准备严厉地告诉能天使她迟到了。

       但是我实在没想到先进门的是一只苹果派。

       能天使端着托盘走进了这间办公室,灿烂的笑容让人实在无法斥责她。

       “我猜老板你肯定没吃饭,所以就从食堂带了点心来哦。”我可以打赌这是她早已想好的借口,但我还是没有说破。因为我除了锡兰的红茶外的确还没进过食。

       “您找我有什么事吗?“能天使在办公桌对面坐下,双手放在桌面上问道。

       “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你最近过得怎么样。”

       “嗯?就这样?”

       “就这样。”

       “唔,昨天企鹅老板送了我一个超大的帆船瓶,我打算把瓶子打碎以后把船拿出来。”

       “……还有呢?”

       “我最近打算打个耳钉。”

       “……还有呢?”

       “我看上一款新式的狙击步枪,打算忽悠您买给我。”

       “……”

       我随意地听着能天使说着自己的情况,打开话匣子以后她便越扯越远了。说到高兴的地方,她手舞足蹈的样子简直已经忘记了周围的听众。我默默地听着,将那块苹果派切开后递给身边的凯尔希。她默默地咬着那块点心,打开了桌上的另一份文件夹。

       杯子中的果汁逐渐见底,说了十分钟的能天使到最后也没有搞懂自己今天为什么被叫到了这间办公室。她虽然有点疑惑,但是当她在走廊里遇见了拿着水枪互相对射的空爆和月见夜后,便立刻将这件事从她脑中扔了出去。

       能天使离开后,我拿起了桌上的遥控器。按动一下以后,这间办公室的一面墙忽然变得透明。单向玻璃后的莫斯提马微笑着看向这边,她身边的德克萨斯无聊地叼着一根pocky。

       “就这么看一眼?“我没有抬头,直接向她问道。莫斯提马推开玻璃门走进这间房间,在那张能天使坐过的椅子上坐下。而德克萨斯则走到办公室角落,敲了敲拉普兰德放在那里的纸箱,然后皱了皱眉头。

       “看一眼就好。”莫斯提马轻声说道。她的手指拂过木制的办公桌,平静的目光落在上面。我一直搞不懂她在想些什么。

       “马上又要走?”我看着她问道。

       “后天。”她抬起头来,直视着我的眼睛,眼神中透出似有似无的微笑。

       我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倒是德克萨斯指了指墙角的纸箱,询问我能不能打开。我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摊手表示随意。

       德克萨斯用小刀割开了那个巨大的纸箱,看了一眼其中的东西后显出惊讶的表情,紧接着笑了出来。那里面是两米长的海洋时代号精密模型——我好像确实说过我挺舍不得那艘船的。

 

————————————————

       “你再敢骂阿米娅是驴耳朵,我就用持骨钳掰断你的腿。”——那天早晨凯尔希从博士办公室离开时留下的一句话。

 

 

(其实周三就写完了,但是因为已经十一点多了,就没有发出来。今天一整天的满课,直到现在才找到机会。哈尔滨这几天最低气温零下二十六度,比南极圈的局部地区还冷……等考完这场试我就回老家结婚!(删掉)

夏日烟火这个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也要准备期末考试,所以到专业课考试周结束之前应该不会有什么更新了。其实这个篇章中出现的很多东西在现实中有原型的,也有很多东西碍于篇幅没有展开,等考完试专门做一期视频好了……

从夏天写到了冬天,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完了全部。无论如何,故事是我们对现实的不满,很高兴能跟大家分享这些故事。希望大家看完以后觉得开心,以上。

Ps.新出的干员jo里jo气的……)


评论(4)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博罗格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