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格洛

业余写手,明日方舟同人小说《叙拉古往事》正在连载中~

【明日方舟】【霜星】终究意难平,犹豫再三,还是发出来留作纪念。


       人都会死的,活得长也好,活得短也好。我不是悲伤于她的离去,而是为她活过的生命而感到难过。她来到这个世界上,感受到那么多的痛苦和寒冷;还未来得及感受什么温暖和幸福就不得不离开这个世界。她死时是那么的安详和满足,仅仅是为着死前所感受到的那片刻的温暖。可是那点温暖算什么啊?那一点点的满足又算什么啊?我们还要带着她感受更多的阳光和春风,我们要带她去感受她理当获得的一切幸福。这个世界欠她的,我们都要她连本带利地收下!可是她死了,可是她已经死了。

       不过是死亡罢了,不过是一场永眠罢了。可这死亡阻隔了一切可能,断绝了全部的如果。她的生命永远地定格了,定格在乌萨斯永无天日的寒冬,定格在雪原上无尽的行军。到头来,她还是不知道幸福到底是什么,无论未来如何,她都看不到了。平静快乐的日子也好,没有悲伤和苦涩的生活也好,都跟她永远没有关系了。她的记忆中仍旧只有那白茫茫的、一无所有的冻原。她还是只能回到那里的寒冬,而我们什么也做不到。

 

——2019.12.26 踌躇再三之后,还是觉得到底需要有什么东西来纪念这份离别。晚安,叶莲娜,我可怜的白兔子。


评论
热度(16)
©博罗格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