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格洛

业余写手,明日方舟同人小说《叙拉古往事》正在连载中~

【明日方舟】【正剧/全员/惊悚】鬼怪篇——窥视者(1)



       龙门初秋的暴雨并不比夏季降水显得弱势,傍晚时开始积压的乌云已经将头顶的天空完全覆盖。黑压压的乌云几乎垂落在街道两旁大厦的顶端,歇斯底里的暴雨在空旷而黑暗的街道上肆虐,黑色柏油路上溅起的白色水花随着狂风变换。

       原本灯火通明的街道已经收敛了全部的灯光,巨大的广告牌和路灯全部都已经熄灭,街道两旁的办公楼早就已经沉默了,几百个窗口中没有一点光芒。高大的拉特兰教堂几乎同旁边二十层高的办公楼等高,黑漆漆的尖顶在黑暗中只剩下一个剪影。

       这样的夜晚一定非常冷吧?行人几乎没有了。就算没有这场突如其来的猛烈降水,时间也已经不算早了。如果真有那种没能未雨绸缪却又偏偏晚归的冒失鬼的话,现在一定在空无一人的黑暗街道上抱着头狂奔吧?

       不过这一切都与我无关,这幅令人为难的景象是我通过身旁这块巨大的玻璃看到的。这通透的玻璃将我同外面的风雨和黑暗分隔,无论是暖色调的灯光还是舒缓的钢琴曲都同外面的疯狂截然相反。空气中透着纸张和淡奶油的味道,温暖而令人放松到了几乎昏沉的地步。直到被一个笑容引回之前,我几乎要融化在了这由香甜、乐曲和柔软沙发搅拌而成的氛围中了。

       “阿米娅?”我从恍惚中醒来,几乎忘记了这个世界。

       “抱歉啊,博士……出租车马上就会来了。”阿米娅冲我露出一个安慰的笑容,小心地观察着我的表情。虽然她自己这样说,但阿米娅的手指不断滑动手机屏幕去刷新信息,期望出租车能快一点到达这间餐厅。

       虽然暴雨并非是她的过错,但她总是这样仔细地照顾着别人的感受。我有时会怀疑这是否是因为,阿米娅比其他人更能感受到别人心情的缘故。

       我们被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堵在了这间街边的小店。苦恼地说,我们已经在这里等了一个多小时了。店里只剩下了我们以及一位坐在我身后隔断沙发上的顾客,这让原本并不大的店面此时显得有点空旷。原本这家餐厅就以安静私密为风格,现在几乎安静到了让人不敢平声说话的地步,就连手指在木制桌面上拂过的摩擦声都听得一清二楚。

       被暴雨困在市内这种情况对我来讲,原本只停留在概念中。作为一个深居简出的人,我向来是讨厌离开自己熟悉的环境的。但在今天下午时,阿米娅以“在不出门走走就会变成僵尸”的威胁将我强行拽出了办公室。

       “没事的,阿米娅。”我摇了摇头,冲她安慰地笑了笑。我倒是不介意在这里多待一会,感觉很久没有这样心安理得地偷过懒了。

       阿米娅听到我这样说,总算是心安了些。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将手机息屏后收进口袋。

       “罗德岛的各位现在估计已经吃过晚饭了吧?”阿米娅微微笑着,手里拨弄着购物袋的提手。

       “啊,我估计能天使现在正在闲的没事干到处惹事呢……”

       “扑哧,你把她想得太夸张啦!”阿米娅轻声笑着,对我的玩笑给予了回应。

       “没办法,我就怕回去以后又要处理一大堆善后工作。”

       “有那么怕?”

       “真的很怕。”

       “比鬼怪还可怕?”

       “鬼怪?”我对阿米娅刻意提到的这个词有点在意,这不像是她平时的说话风格。

       阿米娅扶着桌子探身过来,故作神秘地压低声音对我说道:“博士,你听说过‘皮克先生’吗?”

       “皮克先生?”

     “就是‘藏在身后的人’。”阿米娅一字一句地说道,就像是在向我透露一项鲜为人知的秘密。“它是一种古怪的生物,会隐藏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偷偷窥视着你。永远蜷缩在你的视觉死角,但是又永远都能看着你的一举一动。”

       阿米娅盯着我的眼睛,压着声音缓慢地对我说道:“你永远都有看不到的地方,所以它永远都待在你的——背后!”

       我不禁被她忽然提高的声音吓了一跳,身体下意识地绷紧到几乎都要站起来。而阿米娅则看到我的反应后嗤嗤地笑了起来,为她得逞的捉弄而感到开心。

       “真没想到,博士你居然会怕这个!”阿米娅轻笑着看向我,晃动着长长的兔耳。

       “我没有怕,只是你突然提高声音……”我试图辩解,但看上去阿米娅并不理会。无奈,我只得放弃了解释。除去这场不请自来的暴雨——不,即使加上这场意料之外的雨的话,今天的阿米娅也是难得的放松。她今天如此坦率地表达着自己的开心,我也感到慰藉。

       就在这时,我们两个的手机同时震动着亮起。阿米娅预订的出租车在晚点一个小时后终于赶到,而我的屏幕上显示的消息则是来自于凯尔希的督工短信。

       “好啦,该走了博士。”阿米娅看了看从身旁的玻璃上不断淌下的雨水,有点犹豫的样子。“外面下得好大啊。”

       我抓起沙发上的外套,匆匆穿上后提起几个大大小小的购物袋。我低着头跟在阿米娅的身后,下意识地回头张望了一眼。我们走后,这间餐厅就彻底没有任何顾客了。灯光、暖风和乐曲都会失去它们服务的对象。可即使如此它们也还是会继续工作,就像是还有人在的样子。

       走在前面的阿米娅推开玻璃门,户外的冷风和水汽立刻扑面而来。街道上弥漫的黑暗中有着风雨涌动,潮湿的泥土气息取代了店内泛着奶油香甜的温暖空气。我几乎想要退回身后的餐厅了,可是一辆打着远光灯的黄色出租车停在空荡荡的大街旁边等着我和阿米娅,那明晃晃的车灯严厉地瞪视着我,催促着我赶紧上车。

       “龙门人习惯把出租车叫做计程车。”我这样默默想到,脚边的人行道上已经淌满了雨水。阿米娅从我手中拿走一个购物袋顶在头上,像是下定决心那样回过头对我说道:“一口气冲过去哦,博士!”

       “啊,好的!”我也连忙坚定地回答,注意力却集中在面前流淌着的水流。低洼的地方已经完全积满了雨水,若是不小心踏进去的话,鞋子一定会就这样湿透的吧?我甚至觉得我跟阿米娅是面临着一场十分严肃的冒险,这场冒险稍有不慎就会万劫不复。因此我仔细地在心中预估着等下要踏上的落脚点,准备迅速而精准地穿过前方厚重的雨幕。

       “走咯!”阿米娅抓起我的手后迅速地跳出了餐厅的门廊,我也立刻随她冲进了雨中。藏在黑暗中的风雨立刻昭示了自己的存在,深秋的寒冷溶解在雨水中,乘着呼啸的寒风灌进了我的衣领。就像是直接跳进了一池深湖,我感觉自己身上原本的干燥和温暖都变为了泡影。这令我昏沉的头脑立刻清醒了许多,使我得以集中精神注意着脚下的水洼。

       借着身后餐厅及出租车灯的微弱光亮,我不断跳过那些反着光的水洼。这个过程中,我感觉自己好像变成了执行这一过程的奇怪机器,只是单调地执行着规避的动作。虽然想要尽快地完成这项工作,心情却又感到格外的平和。我的视野从这条漆黑空旷的街道全部收缩到了我脚下狭小的路面,就像是只看得到面前的这一点地方。

       要在被雨滴湿透之前到车上去,所以要快一点。简直就像是在逃跑一样,我在非常狼狈地逃跑。而被追赶的人就会这样想着——

       要快一点,赶在被追上之前。

       被追上?被什么东西追上?不可能是那些泛着波光的水洼的,它们实在是太慢了。我只要轻轻一跃,它们便从我的脚下消失。面前那些大大小小的水洼没一个能追得上我,所以它们都被我甩在身后。既然追着我的东西不在面前……

       那就一定在身后了。

       震耳发聩的惊雷如同一口洪钟在我耳边炸响,天崩一般的巨大震声响彻了整片天空。简直要震裂的铜钟轰击着我的心脏,像是要把我的心脏也一同震碎。

       原本被黑暗裹挟的乌云已被闪电照亮,褶皱的云层间闪着青色的辉光。我仰头向后看去,只见得整片天空都泛着明亮的青光。那无数的电光撕裂了一切的黑暗,就像是无数的剑锋刺入黑色的混沌;黑暗和青光在天地间犬牙交错,道路两旁直入云霄的高楼在光暗间露出狰狞的轮廓。

       教堂尖顶上蹲坐的滴水石兽沐浴在雨水和电光中,就像是得了神的应允而活了过来。它居高临下地瞪视着我,眼中映出一丝奇诡的光。


评论(1)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博罗格洛
Powered by LOFTER